追奶黃金時期在什麼時候?怎樣做讓母奶快速增加?想發奶吃什麼食物?發奶媽媽茶真的有用嗎?跟我一樣瓶餵擠奶的哺乳媽媽們,一定也會好奇追奶多久擠一次!

下面要來分享我整理的追奶時間、發奶秘笈,以及發奶茶推薦,希望能幫助到一樣有奶量少、奶量不足困擾的哺乳媽媽們。

目錄

追奶方法小常識

◎餵奶姿勢有這些

追奶方法-固定時間擠奶或親餵

◎追奶方法-大量補充水份

◎追奶方法-心情放輕鬆,多休息。

◎追奶方法-吃對發奶食物

◎快速發奶的食物

◎快速發奶的飲料

追奶媽媽Q&A

 

 

追奶方法小常識
* 寶寶的需求有多少 → 上班期間就擠奶擠多少 → 乳房就會供應多少乳汁
* 擠奶的關鍵在於:哺乳+喝水。可以用「少量多餐」的方式來擠奶,多刺激乳房讓它分泌乳汁,固定時間擠奶,間隔時間不要拉太長。
* 以放鬆的方式讓自己有足夠的時間擠奶,心情保持愉悅,可以盡量多擠。
* 嘗試親餵,用對的哺乳姿勢,追奶也會事半功倍!哺乳時可多嘗試幾個姿勢,找出母子兩人都舒服的姿勢來哺餵即可 。

發奶方法-多喝水

 

 

◎餵奶姿勢有這些

  • 搖籃式抱法

【哺乳媽媽想要奶量多必看】追奶八大超有效方法、發奶媽媽茶,網
小細節:媽媽之肩膀應放鬆、背部靠著椅背支撐、抱持嬰兒的手以大腿或中間擺放一枕頭支托。
建議程度:★★ (媽媽需低頭看寶寶,易出現肩頸痠痛的問題。)

  • 橄欖球式抱法
【哺乳媽媽想要奶量多必看】追奶八大超有效方法、發奶媽媽茶,網
以哺餵左側乳房為例,媽媽將嬰兒夾在左側腋下並以左手保護頭部,將嬰兒嘴巴朝向欲加強之乳房方位,再用右手支托乳房。
小細節:寶寶下方墊枕頭做支撐。
建議程度:★★★ (此動作可配合修正式橄欖球抱法使用,讓寶寶吸食不同方位的乳腺,以避免新手寶寶吸食技巧不佳引起的部分乳腺阻塞。)
  • 側躺哺乳姿勢
【哺乳媽媽想要奶量多必看】追奶八大超有效方法、發奶媽媽茶,網
媽媽與寶寶面對面側躺。寶寶身後以枕頭或毛巾捲支撐。
建議程度:★★★★★ (媽媽不需低頭或轉頭就可看到寶寶。)
  • 生物哺乳式
【哺乳媽媽想要奶量多必看】追奶八大超有效方法、發奶媽媽茶,網
媽咪以舒服的姿勢躺坐,並讓寶寶自然靠在媽咪乳房附近,藉由寶寶的尋乳反映順利開始哺乳,這個姿勢可以讓媽咪放鬆,也能讓寶寶探索喔!
建議程度:★★★★★

【哺乳媽媽想要奶量多必看】追奶八大超有效方法、發奶媽媽茶,網 【哺乳媽媽想要奶量多必看】追奶八大超有效方法、發奶媽媽茶,網 如何追奶?快速增加奶量前,先了解為什麼奶量不足

 

 

追奶方法-固定時間擠奶或親餵
1. 固定時間擠奶或親餵,多多刺激乳房來分泌乳汁,半夜追奶更有效,奶量明顯比較多

追奶擠奶時間表推薦搭配喝媽媽茶發奶葫蘆巴茶

 

追奶方法-大量補充水份

2. 大量補充水份,一天喝超過2500c.c以上的水,補充足夠水分,提供乳腺能製作出奶水。我就算半夜起床擠奶也一定會泡發奶茶來喝,不會喝多不然中間睡覺會想起來尿尿,但基本上會喝至少半個馬克杯這樣~


活力mama媽媽茶(發奶茶包)奶水不足

 

 

追奶方法-心情放輕鬆,多休息。

之前因為追奶不太成功,一直被長輩唸唸唸,心理壓力就很大,奶量也上不來,後來也是等心情放鬆之後,奶量才有慢慢上升的趨勢!

 

追奶方法-吃對發奶食物

奶水最重要的成分其實就是「水」,大約是由95%的水以及5%的蛋白質所組成,因此,湯湯水水及蛋白質要多補充,可以沖泡方便簡單的發奶茶,多補充水分以達到發奶,如果想變換口味,也可以製作簡單的發奶奶茶。

我自己就是在這裡買的【哺乳媽媽想要奶量多必看】追奶八大超有效方法、發奶媽媽茶,網 也有試喝包可以索取!

【哺乳媽媽想要奶量多必看】追奶八大超有效方法、發奶媽媽茶,網

5.平常補充卵磷脂,保持乳腺暢通比較不容易塞奶,飲食避免油膩食物、甜食哦!

 

 

◎快速發奶的食物

食物的話我對這些很有感,你們也可以試試

青木瓜排骨湯

覺得算是發奶食物裡面比較不油的,好喝又可以發奶,我常常喝這道!

花生豬腳

這是最經典的發奶食物了吧,本人很愛豬腳,所以它真的擄獲我心~

鮮魚湯

不瞞您說,我最愛魚湯了!對於產後想要提升奶量又不想吃進一堆ˋ熱量的媽媽來說,魚湯簡直是天堂美食。

發奶食物-青木瓜排骨

發奶食物-魚湯

 

◎快速發奶的飲料

想要快速發奶,我自己是喝這3種飲料很有感覺

一開始也是看這個【哺乳媽媽想要奶量多必看】追奶八大超有效方法、發奶媽媽茶,網發奶清單,每個都去嘗試才找到的

珍珠奶茶

很方便購買得到,不過熱量高,可自己煮鮮奶茶

葫蘆巴籽發奶茶

發奶茶也叫泌乳茶,市面上有很多這類茶飲,茶包方便攜帶,沖泡方便。是上班族媽咪的好選擇,每日3-4杯,補充水分也達到發奶功能

花生牛奶

下午茶來碗甜甜的花生牛奶,但要小心熱量哦

發奶食物-珍珠奶茶

 

追奶媽媽Q&A

追奶粉絲媽媽回覆:

要縮短擠奶間隔的時間,若晚上不怕累,就我自己的經驗,親餵的追奶效果最好,然後就是找適合自己的發奶食物~一般來說,水份攝取一定要足夠。我自己每天除了湯品之外,一天至少喝2000c.c.的水唷!

追奶粉絲媽媽回覆:

媽咪~~可是親餵真的是王道耶~想追奶量,最好的方法就是盡量別搭配方奶...(寶寶要跟媽咪的身體下訂單,媽媽才會產乳)汝倍多葫蘆巴發奶膠囊我每吃必發,不過也是要看每個人體質拉 ~

追奶粉絲媽媽回覆:

縮短擠奶時間,盡量三小時擠。如果你是全職媽媽,剛開始辛苦一點,凌晨二點起來擠,那時是分泌乳汁最多的時候。我一開始也是追奶追的很辛苦,最後終於成功且穩定^^

追奶粉絲媽媽回覆:

吃會發奶的食物像花生墩豬腳吃花生和湯,還有蚵仔湯鱸魚湯,起司也很棒又營養,要吃得營養寶寶才健康,還有保持心情愉快也很重要,晚上盡量親喂會更好。

追奶粉絲媽媽回覆:

喝黑麥汁的話要看體質,有的人會退奶唷。我個人一開始就現喝黑豆水及發奶茶發奶,前者只持續一個半月,因為bb易脹氣,後者就喝到奶量穩定後停止,期間就搭配媽媽奶粉+黑芝麻粉,魚湯,豆漿(少量,bb易脹氣),白開水,魚膠原蛋白(bb皮膚會更好)等等,退奶物不碰,最初每1.5小時擠一次奶,奶量穩定後就3小時一次,最長6小時一定要擠,否則會退奶唷。

追奶粉絲媽媽回覆:

我會趁寶寶睡覺時擠奶,兩邊加起來約花40分鐘,不建議吃太油的東西發奶,易乳腺堵塞,輕者不易發現,會自行暢通,嚴重會很痛@@

追奶粉絲媽媽回覆:

我做月子就狂追奶,生完就馬上喝發奶茶,每天瘋狂擠奶追奶,追到我老公都會怕.....

追奶粉絲媽媽回覆:

親餵不會沒奶,瓶餵勤擠才會有奶,如四小時擠100改兩小時擠55,就是有在追奶!發奶退奶物因人而異,我是吃花生豬腳會發奶。

追奶粉絲媽媽回覆:

能親餵是最好,不能的話,至少一天兩次親餵,追奶剛開始都很累,成功了就較輕鬆了,若沒時間擠奶,至少就一或兩小時擠個20-30分鐘(正常是兩邊加起來要花1小時),趁寶寶睡覺就開始擠,在那之前的半小時至一小時,不妨喝溫開水,會比較暢通。

追奶粉絲媽媽回覆:

超過四小時會開始退奶喔!!!!定時擠奶多親餵吧~~~湯湯水水喝多一點~~我婆婆說是蚵仔 魚那類的會發奶 所以都用那給我吃~~寶寶目前八個月 有在上班 也是四小時擠一次 每次擠的量都還有200~250。

 

【哺乳媽媽想要奶量多必看】追奶八大超有效方法、發奶媽媽茶,網想追奶的媽媽還可以再看看這些:

我花了七天追奶成功!10個發奶秘訣分享|常見追奶食物、發奶方法,有效發奶

【增加奶量追奶篇】該怎麼調整擠奶時間-擠奶計劃表

【產後沒奶正常嗎?】產後多久才會有奶水呢?母乳媽媽經驗心得分享

3個月追奶計畫,哺乳媽媽如何短時間內有效把奶量衝起來?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ni19859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