其實在懷孕時,我就有耳聞產後掉髮的可怕(果然還是遇到了可怕的產後掉髮)

所以我自己都會選擇比較天然的洗髮精來解決我產後掉髮的問題

另外再加上,我本身有脂漏性皮炎,在頭皮上會紅、癢

癢起來還會抓,抓了就有屑

所以我一直對頭髮的保養都有深深的研究

產後掉髮怎麼辦

生產完,因為忙著餵母奶、顧寶寶,真的很勞累

所以還是不免面臨到產後掉髮的問題

地上隨時有一把這樣的頭髮,已經見怪不怪了

隨地都可以抓起一把頭髮.jpg

也因為老公常常碎碎念,索性就把頭髮給剪短

剪之前他一樣一直念,說我長髮比較好看,但我一講到地上都是頭髮

他又安靜,就這樣拍了剪髮前後的照片

剪髮前頭髮很長.jpg剪髮前的留念照.jpg

剪掉頭髮後,真的有比較清爽,老公念也不想理他了,我的秀髮比較重要

產後掉髮嚴重乾脆把頭髮剪短.jpg

產後掉髮是正常現象,跟大家分享我自己保養頭髮、讓頭髮長更快的方法

如果跟我一樣掉髮嚴重的媽媽,也不用太緊張哦,頭髮都有個生長週期,都會重新長回來的,不會變禿頭啦!
產後掉髮的最大原因就是賀爾蒙的改變,這篇我覺得寫得很詳細


產後掉髮原因解析,改善掉髮方法全輯

 

可以知道生完小孩掉髮是因為缺鐵,所以牛肉阿,豬肝那些都要好好的補充
又可以補身體,除了含鐵食物
我自己每天一定會補充這個組合「產後法倍多組」已經吃了好幾罐,所以又跟洗髮精一起補貨!

產後髮倍多

看了好多文章都說,缺鐵容易掉頭髮

再加上產後生產出血、勞累都更容易缺鐵,所以每天補充兩顆

無意間在PTT爬文,好多人都說吃膠原蛋白除了美容保養外

發現長指甲的速度還有長頭髮的速度都有變快

所以我每天一定會來個兩湯匙,直接吃,我覺得味道也不會有腥味,算是滿好入口的

如果會怕的人,可以加在飲料裡面也ok,不過不要加在太燙的熱飲裡,這樣可是會破壞膠原蛋白的哦 ! 

膠原蛋白

 

膠原蛋白跟鐵的重要:產後掉髮怎麼救?「鐵、膠原蛋白」讓頭髮快速長回來

 

日常的飲食也是很重要的!分享一些產後養髮食譜

 

產後養髮食譜

  • 產後養髮綠拿鐵

材料:地瓜葉少許、蘋果1/4顆、葡萄乾8顆、奇異果半顆、豆漿100c.c

作法:

1.地瓜葉快速川燙、水果洗淨切塊備用。

2.將所有材料加入果汁機打碎,即可飲用。

*可加入膠原蛋白補充優質蛋白質。

  • 木耳豬血湯

材料:豬血250克,木耳50克

作法:

1.材料洗淨切塊備用。

2.準備好的豬血和木耳下入鍋中,以大火燒開,用微火燉至血塊浮起,並用鹽進行調味。

  • 堅果芝麻糊

材料:黑芝麻粉1碗、蓬萊米粉1/2碗、綜合堅果1/2碗、水7分滿(小鍋子)、黑糖1碗、葡萄乾適量

作法:

1.先將堅果用打碎備用。

2.將黑芝麻粉,蓬萊米粉,用水拌勻,

3.加入碎堅果泥攪拌,小火加熱攪拌至煮沸,加入黑糖即可食用(依個人喜好增減水量調整稀糊程度)。

*可加入膠原蛋白補充優質蛋白質。

 

養髮飲食大全參考:產後掉髮怎麽辦?養髮必備的營養飲食大全!

 

古寶無患子洗髮精:我非常愛用的洗髮精,他最基本的味道就是檸檬馬鞭草,草本的味道洗起來很清爽,他也有玫瑰、櫻花、咖啡因、薰衣草,我自己其實最喜歡薰衣草的味道,因為有一種很舒服的感覺

只要有特價,我一定都會先買起來囤,因為這個洗髮精除了溫和之外,對我脂漏性皮炎,也非常有用,之前洗過太多洗髮精,洗完頭皮都非常的癢~~~~但這罐不會哦,而且他超便宜,沒有優惠的話一罐是199,有優惠的話就會比一罐199便宜,我也是爬文、看ptt購買的

 

真的很好用.JPG

產後掉髮洗頭的時候千萬不要太粗魯,我自己在洗頭之前,一定會先梳頭髮

我會用這種大寬梳,把頭髮梳順

大寬扁梳

在打溼頭髮,而且我洗頭一定會洗兩次,尤其是夏天

擠出來透明的淡淡的香味.JPG

 

看~大概兩~三個月頭髮就長出來了

有吃膠原蛋白一定也會發現,指甲長很快,這些都是正常的哦!!

產後掉髮後發育的頭髮.jpg

另外,平常綁頭髮的工具也不要用橡皮筋緊緊抓住頭皮哦

很傷頭皮,我都是用這種電話線,綁不緊,但真的對頭皮比較好

綁頭髮用電話線.JPG

最後~分享我自己愛用的潤髮商品,當媽~時間分秒必爭

所以吹風機,我也是選擇快乾的,頭皮一定會吹乾

一樣是用大扁梳,梳開頭髮 (參考資料:產後不掉髮─正確洗髮四步驟)

產後保養、護髮商品

為了節省時間我選的都是免沖洗的潤髮

巴黎萊雅護髮油

這罐巴黎萊雅的髮油,我喜歡在冬天的時候使用,因為冬天頭髮真的會比較乾

再加上出去外面風吹,會更乾~~所以我就會用這筆較滋潤的髮油

伊聖詩的護髮噴霧

另外就是伊聖詩的護髮噴霧

一罐是洋甘菊,另一罐是白茶,選自己喜歡的味道就好

噴起來效果一樣,可以撫平毛躁,修護頭髮

因為選擇的洗髮精,很天然所以沒什麼味道,護髮的我就會盡量選我自己喜歡的香味

 

以上就給各位媽咪參考啦!

因為我是比較精打細算型,所以推薦的都不是太貴的商品

各位媽咪可以嘗試看看~

 

哺乳媽媽必看

【哺乳】前進吧!母奶~追奶小分享 : 請你跟我這樣吃

大心│有了黑豆水發奶,輕鬆搞定哺乳時期

產後發奶要喝什麼,補品種類大不同~ 

產後掉髮會多久,原因解析,改善產後掉髮方法全輯

 

arrow
arrow

    ni19859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