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第一胎生大寶的時候,傻傻的沒有對餵母乳做什麼功課,只知道聽長輩說要多喝湯湯水水,所以我很拼命地在喝🥛

剛生完前幾天,月子餐也是乖乖吃光光,母奶也並沒有固定時間擠

沒想到,噩耗來臨 😭 那天晚上怎麼睡都睡不好,胸部又脹又痛,翻來覆去一整個晚上,

早上起來擠奶時,發現乳房有硬塊,奶水怎麼擠都擠不太出來,甚至腋下也有不小的硬塊

 

馬上上網搜尋好多解決塞奶的方法,按摩乳房啦、冷敷啦、熱敷都沒用,按摩按到好痛💦開始懷疑人生><

 

後來,聽朋友推薦,買了一盒活力媽媽的卵磷脂,上面寫加強時期一天三次、一次兩顆,

我邊吃邊搭配親餵、乳房按摩、冷熱敷,這樣一兩天下來,乳房硬塊消的很明顯~

🍼後來我也嘗試不同姿勢親餵,這樣可以讓寶貝吸到乳房不同部位的乳腺。

 

發現活力媽媽卵磷脂的妙用後,我又馬上下單買了幾盒,

哺乳期保養的話我會三餐飯後各吃一顆,

有時不小心吃了太多塞奶食物時,我也是多補幾顆卵磷脂下去,塞奶很快就通了!

 

最後,幫大家整理一下塞奶的症狀和易塞奶食物,記得特別注意喔!

 

塞奶時會有什麼感覺、症狀?

👉乳房感覺痛

👉乳房發脹,奶量變少、乳汁排出不通暢

👉乳房有硬塊、乳房可能看起來有點發亮

👉乳房皮膚緊綳、乳頭不那麼凸出

👉乳頭疼痛甚至破皮,看起來就會紅紅的,甚至腫得發亮

👉最嚴重的情況,是乳房紅腫熱痛俱全,媽媽發燒,容易被誤診成乳腺炎。

 

塞奶地雷食物:

 

20200519人氣塞奶食物排行-04.jpg

 

哺乳媽媽一起加油!自從第一胎發現卵磷脂很好用後,我第二胎生二寶時,從孕期就開始補充,有吃真的就不常塞奶了,吃東西也會比較放心。

arrow
arrow

    ni19859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